今天半夜,因許多年未見的副作用再度出現,緊急到了醫院急診室,瞬間發現對於死亡的恐懼被無限放大,深怕留下甚麼遺憾,而這恐懼來自副作用的各種狀況,不管是大舌頭、呼吸困難、吞嚥困難或肌肉緊繃等,讓我對於下一秒的呼吸格外渴望。

然而,醫生緊急為我施打了兩支針,為了舒緩當下的症狀,然而,針劑的疼痛先是讓我忘記了當下的痛苦,但隨後出現噁心、想吐,更伴隨之前的症狀,令我感到生不如死,最後,醫生決定再施打一針並吃顆鎮定劑,終於…意識開始模糊了,模糊的同時症狀開始舒緩了,而後面才是辛苦伴侶與好友的開始…

我起床時,已經下午時分,然後對於中間過程,我僅有片斷記憶,無論如何回想,除了片斷記憶外,換來的只有劇烈頭痛。後來詢問朋友與伴侶才知道,當時我處於一種微弱意識狀態下騎著機車去找好友,也因為這樣麻煩了好友,甚至後來據好友陳述,我才得知,原來我伴侶也被叫去,伴侶事後也相當自責,讓清醒的我百般不捨外,亦覺得相當愧疚,但是,我還是想說:「對不起,謝謝你們。」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精神障礙 恐懼 照顧者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 Sheng 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